今日有雨

争取不当鸽子精咕咕咕咕

【双Leo|喝醋】过界6

*伪叔侄 养成篇

前文 1 2 3 4 5 


今天申赫上的依旧是夜班,是他主动要求的,这样刚好和黎簇上学的时间错开。自那天后,申赫开始躲着黎簇,他知道自己在逃避,可他不能假装这一切未曾发生过,还像以前那样面对黎簇。

只是当他值完夜班回到家时,看见黎簇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今天不是周五吗?这时候他应该在学校啊!

似是看穿了申赫的想法,黎簇直接开口,“今天学校放假,你忘了吗?”

看着淡笑的黎簇,申赫有些紧张,低头想躲开黎簇的视线,却发现了黎簇身边的行李箱,“你要去哪?”

“去唐小虎家住一段时间,还有,小叔叔,你别总值夜班了,对身体不好。”

一瞬间,申赫有很多话想问黎簇,想知道他这几天好不好,想知道他怨不怨自己,可最终他还是没有问出口。

一片可怕的静默,两人相顾无言。

 

最终还是黎簇打破了这片静默,拿起行李箱走到了门口,准备打开门时,他又顿住了,“真的要我走吗?真的不打算留住我吗?”

留下吧,申赫是希望他留下的,可这三个字却始终没有说出口。

 

“为什么我总是在期待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呢?”黎簇拉着箱子离开了,他幻想着申赫会留住他,可这只是幻想。

申赫疲惫的瘫坐在了沙发上,想到黎簇离开的身影,他觉得自己的心口像是被人剜去了一大块,不然,为什么会这般痛呢?

 

黎簇是个胆小鬼,他不敢一个人生活在这座城市里,对于黎簇而言,这座城市生活的全部是由申赫组成的。他没有去唐小虎家,而是买了一张车票,回到了曾经生活的地方,那是他十一岁之前的时光,在那座城市里,没有申赫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黎簇的班主任,您是黎簇的叔叔吧?”

“对。”在接到黎簇班主任的电话时,申赫内心莫名的不安。

“是这样,今天黎簇没来学校,问了班里的同学都不知道黎簇去了哪里,想问下您这边,黎簇是什么情况?”

得知黎簇没去学校,申赫一下子慌了,“黎簇没有去学校吗?他前两天说,说心情不好,去了唐小虎家!”

“您是不是弄错了?我问了唐小虎,他也不知道黎簇的情况,他只知道黎簇前段时间心情不好,好像是因为您。是这样,黎簇叔叔,黎簇正处于高三,还是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,有什么天大的难题也等他高考结束啊!”班主任知道黎簇父母双亡,一直跟着叔叔生活,他也不好再多说什么。

申赫连连应下,匆忙的挂断了电话,直接拨给了黎簇,可提示的都是电话已关机。申赫慌忙从家跑出去,他要去最近的派出所报警,黎簇不能有事,可他刚跑到楼下就看见了黎簇的身影。

 

“怎么就穿着拖鞋跑出来了,外套也不穿,不冷吗?”黎簇从未见过这般狼狈的申赫,在这极冷的冬月,申赫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羊绒衫,鞋子还是家里的拖鞋,连袜子也没穿。

在见到黎簇前,申赫想过无数种可能,可答案都是唯一的,他不能失去黎簇。他走到了黎簇面前,整个人簌簌抖动,只是这一瞬间,就已满目泪光,他缓慢的伸出了双手,“不抱一下我吗?”

下一刻,申赫就被黎簇揽入了怀中,所有的寒意都被驱散,只有少年炽热的温暖。黎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申赫发生了这样的转变,可他知道他不想放手,他等了有多久才等到这一刻。

 

“你去了哪里?”回到家里,申赫才缓过神来问黎簇。

黎簇只是笑着看着他,又伸手握住了申赫的双手,才缓缓开口,“我回到了小时候生活的地方,因为那里没有你。”

因为那里没有你,申赫觉得这句话犹如一块千斤巨石,压的他喘不过气来。

“可是我发现,没有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令我窒息,原来我最想停住的时光是有你陪伴的日子。”黎簇的目光自始至终都汇聚在申赫身上,而这一次,申赫没有逃开。

 申赫突然明白了,他所的惊恐犹疑不过是害怕这热烈美好的情感是一个巨大的泡沫,最终会化为乌有,可是那又怎样呢,他只想抓住此刻,也许他该勇敢点。

申赫直接吻上了黎簇嘴角,只一瞬间,黎簇觉得自己忘了思考,只是本能的抱住了申赫,不似上次那般酒醉,此刻的他和申赫都是清醒的。

即使注定会失去,此刻我也绝不会松开你的手。

 

Incapable of more, replete with you.(心中满是你,什么也装不下)——《十四行诗一一三》
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